萌萌子

无数渺小的思考填满了人的一生

再见吧 喵小姐

学校有两只橘色的猫:一只中华田园猫,一只加菲猫。黄白色的花纹像大老虎。

中华田园猫是学校的老学长了,大概三四岁的样子,我去年搬到这个校区里就经常能看到他。他很生命力极强,兰州的冬天低至零下十几度,学校有阵风挡雨的屋檐,却没有一个温暖的庇护所,他的据点在学校图书馆侧面的排风口,白天的时候他是学校的“网红”猫,特别受学生欢迎,喂着喂那的,养的白胖儿。但是到了冬天的晚上,大家都冷的不愿意出门,在宿舍或者图书馆呆着,一晚上我临时被叫去开会,看到他蜷缩在地灯上,可能地灯在亮的过程中产生了一点点的热量,让他能感受到一丝温暖。

另一只加菲猫是前几天晚上才第一次见到的,也是白橘色的花纹,脸看起来丧丧的,现在天气暖和些,又因为疫情封校,学生们都在学校逛,加菲猫很亲人,不像田园猫一样孤傲,加菲看到我就拿头来贴贴我的手,我狂撸完猫以后,就去旁边的食堂买了个冰激凌。回去路过她栖息的地方的时候,听到一声凄惨的叫声,是嘶哑的哀嚎声,随着是一声声狗吠,六只狗围了一个圈,咬加菲猫,随着再也没有声音,被狗叼进了草丛中。

这个过程持续了一分钟左右,我一声声嘶吼想把这些狗轰走,他们完全听不到。我拿着手上的冰激凌砸向那些狗,他们也无动于衷,我很害怕,猫没有叫,一下被这些狗叼进了草丛。我和朋友在学校找了一遍又一遍,没找到。我一直期待小猫还活着,我联系好了医院,流浪机构收留她,打算第二天天亮了再好好去找找她。我为她祈祷了一晚,凌晨三点多都没睡着,给辅导员发了消息,请求他给我批假,我好带猫去看病。

结果第二天起床,我朋友给我发消息,猫死了,我心咯噔了一下,问猫什么颜色,朋友说,黄白。

我哭了一早上,我不敢去看她,她是因为我死的,如果我打起勇气去救她,我感受到如此无助与自责。为什么要让她死的那个晚上遇到我。我联系的流浪动物救助机构告诉我,那晚,一个志愿者说带她出来,后来没找到。我说,因为她那晚死了。

有时候觉得事情就是这么巧,如此无常,如果没有被流浪狗攻击,她以后可能会有新的家,被别人收留,有新的生活…我一想到这些眼泪就止不住的流。我宁愿被狗咬几口,当时也该奋不顾身的冲过去把她救下来,我是一个坏人,一个懦弱的人,我看到她僵硬的尸体,泪流不止。她死了,因为我的懦弱,我只敢在旁边无力的嘶喊和拿软趴趴的冰激凌打那些可恶的狗们,我想给她道歉,想弥补这一下,但是她听不到了…我满脑子都是她的小脸,她的冰冷的尸体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让我遇到这一切,我联系了兰州的志愿者,联系把另一只田园猫收留了,我怕再发生这样的悲剧,我真是该死,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正义感很强的人,现在我就是一个懦夫,一个弱者,除了流泪和自责,我好像什么都做不了。

希望喵小姐下辈子能有一个家,我愿意收留她,照顾她…对不起,喵小姐

评论

热度(5)